首頁 » 【新北 瑞芳】好好基地HOHObase – 看海文青風格貨櫃屋咖啡

【新北 瑞芳】好好基地HOHObase – 看海文青風格貨櫃屋咖啡

by jung42666blog
【新北 瑞芳】好好基地HOHObase - 看海文青風格貨櫃屋咖啡,適合一個人的看海咖啡

在八斗子火車站旁這一帶的海岸上有著幾間的餐廳、咖啡店。因為跟海只隔一條馬路,所以每一間都有海景可看。

這天來走完容軒步道後,在這一些的咖啡店裡選了這間「好好基地HOHObase」。
有著紅色貨櫃屋外觀,推薦2樓的海景很棒!!適合一個人來優閒看海喝著咖啡~


 

▌海岸邊醒目的紅色貨櫃屋


好好基地咖啡廳就在八斗子火車站、深奧鐵道自行車站再往旁邊走,這裡就會有幾間的餐飲店家,好好基地就在其中。
外觀是很醒目的紅色貨櫃屋,共有分成1樓的室內跟2樓的室內,以及1樓的半開放戶外空間。


這裡可以看到1樓室內的空間不是很大,想看海的視野應該也沒那麼好。


1樓前面這裡是半開放的室外座位,前面就有很棒的海景~在這裡吹海風坐著也不錯,但夏天太熱可能會很難受,還是躲在裡面吹冷氣好了(笑)更棒的海景在2樓。


而後面就是深澳鐵道自行車的鐵道,所以坐在這會一邊看到不時有騎自行車的人經過(笑)
但這天鐵道自行車休息,所以沒看到有經過的人,但我也沒打算座這啦!

左邊小房間是點餐櫃檯跟廚房,所以進來後記得先到裡面拿菜單再去自行找位子坐喔!


這裡還有一個吊椅可以拍照~


貨櫃屋旁還有一塊草地,草地上還有兩隻假羊。
2樓的話就是要從旁邊那樓梯上去。


這裡還有一個很像泡茶的空間,但這裡更是日曬。


 

▌看海第一排2樓座位


接著來到了2樓,這裡是個狹長形的空間,空間不大有著一整排的面海一排座位!!
而且這裡冷氣好強,剛剛在外面一路頂著日頭走著好累,一進來這裡真的是天堂(笑)


一整排座位就是面海,看出去就是療愈海景。而且這裡都是小桌很適合一個人來。
這天來2樓是完全沒人,所以被我一人包場獨占!!


底部這面牆有一些擺飾跟書,還貼有讓人會心一笑的春聯。


飲用水、調味料、衛生紙也採自助式拿取。


這裡每一扇窗戶上都會有很文青的手寫一些文字。


這樣看起來好像一幅畫,真好喜歡這幾面窗啊!窗外是一望無際藍~2樓這裡海景視野真得更好~


而這裡還有個延伸出去的小陽台。


可以去到外面座座吹吹風、拍拍照。


海天一色~吃完還可以去對面散散步走走~

→延伸閱讀【新北 瑞芳】八斗子海岸步道 – 海景第一排散步海岸步道


 

▌好好基地 菜單&餐點


這裡餐點以飲料為主,這一面全是飲料。有咖啡、茶、奶茶、果茶、氣泡飲、冰淇淋。


另一面有酒、冰沙。再來是一些餐點輕食跟甜點。飲料、酒部分價格150~200間,餐點部分價格150~350間,整題來說不算貴。


決定好餐點後下去1樓櫃台點餐付款,會給號碼牌放在桌上,就等餐點送過來囉!


這天一共點了3樣東西。牛小排油醋沙拉、抹茶布丁、波本奶蓋。


.牛小排油醋沙拉 $280
這一碗沙拉真的滿滿蔬菜和水果!!炎熱天氣裡吃很消暑又補充水分(笑)
旁邊還有附上麵包,可以沾一點沙拉的醋醬很好吃~麵包也軟軟,外皮脆脆的很好吃!


沙拉裡有主餐牛小排、生菜、萵苣、小黃瓜、小番茄、紫洋蔥、西瓜、鳳梨、葡萄。
牛小排很鮮嫩好吃!!旁邊一堆蔬菜水果吃很滿足又消暑。整體這沙拉很清爽~

其實本來想點三明治的,但剛剛在外面太熱走的太口乾,覺得吃三明治太乾,所以點沙拉來消消暑~真點的很對(笑)


.波本奶蓋 $150
覺得滿甜的。但冰冰涼涼很解渴~上面奶蓋跟底下紅茶攪拌後比較不會那麼甜了。


.英式米布丁 抹茶口味 $110
米布丁是這裡招牌甜點,每日限量供應。有黑糖蜜堅果、蜂蜜百香果、香濃巧克力、抹茶鮮奶油4這4種口味可選。
我選了抹茶口味,第一次吃到米布丁真的很好吃!!


上面是鮮奶油奶酪,底下有抹茶、優格,再最底下珍就是米!
整個起來綿綿密密,口感層次豐富!!上面的鮮奶油很香濃~整個口感很特別。


吃到最底下看到真的是米在裡面!這一小杯要110元,但要我再買我還是願意(笑)

餐點整體覺得很不錯!!


 

▌結語

在八斗子海岸邊的這間好好基地HOHObase可以不限時座,所以這天一座就座了2小時,夏天冷氣很涼很舒服~
小小空間不吵雜,可以不被打擾的安靜享受美景與美食、發呆看海、做些自己的事。

一面看著窗外的海景、吃個東西、發個呆,時間一下就過去,這天真是看海好日子~

因為貨櫃屋的空間不大用餐座位數都不多,所以適合一、兩個人來,當天也看到有人帶著筆電來座的。

真的推薦2樓來座座~吃完還可以走去對面海岸散散步。來個悠哉的看海行程~
這天吃完就到海岸散步一面走至潮境公園。

→延伸閱讀【基隆 八斗子】潮境公園的日與夜 眺望九份夜景

→延伸閱讀【新北 瑞芳】八斗子海岸步道 – 海景第一排散步海岸步道

 

 

21.05.12


 

→ 延伸閱讀 本次 八斗子 一日小旅行文章

【基隆 八斗子】海科館火車站 – 台灣最北端寧靜的深澳支線小站 
【基隆 八斗子】容軒步道 – 5分鐘登頂 270度視野眺望八斗子山海景色 
【新北 瑞芳】八斗子海岸步道 – 海景第一排散步海岸步道
【新北 瑞芳】好好基地HOHObase – 看海文青風格貨櫃屋咖啡  (本篇)
【基隆 八斗子】潮境公園的日與夜 眺望九份夜景

 

→ 延伸閱讀 八斗子 海景咖啡

【新北 瑞芳】好好基地HOHObase – 看海文青風格貨櫃屋咖啡  (本篇)
【新北 瑞芳】馬納蒂Manatee Diner – 八斗子海岸旁看海吃漢堡的美式速食餐廳
【新北 瑞芳】BOSS咖啡廚房 – 與鐵道作伴面擁海景暖橘色外觀的咖啡廳

 

▌交通、店家資訊

.好好基地HOHObase (MAP)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93號
營業時間:週三~週日 11:00~19:00 / 週一、週二休息
用餐時間:不限時
免費Wi-Fi:
訂位:
交通方式:【火車】在「瑞芳站」轉乘 深澳線 至「八斗子站」下車,步行約3分鐘
     【公車】首都客運1579、基隆客運791「八斗子車站」、基隆客運103、108、802、T99至「望海巷」下車,步行約5分鐘
好好基地HOHObase FB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